教育科学师范专业认证
站内搜索:
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第二课堂 >> 正文
疫情常态下的红色文化宣讲并创意游览构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活动名称:

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疫情常态下的红色文化宣讲并创意游览构建调研实践团

2.参与人员:

苗嘉禾张科新杨柳文青王子璐杨贺飞

3.线下开展活动:

唐河革命烈士纪念馆

河南省漯河市烈士陵园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

4.主要内容:

本团队实地参观红色景点,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通过发放问卷、实地走访等形式,针对“红色文旅产业发展与红色景区创意性沉浸式游览体验模式构建”展开深入调研,并创新性地提出“红色文创电商”平台构建与“红色故事情景剧”模式构想,从而为红色文创产品深入推广宣传、为红色资源展览馆等进行创意化、沉浸式游览体验感的设计构建提供有益建议,从而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实践教育,让红色历史得以更好地传播与铭记。

5.所获的成果:

对于红色文旅业,调查各地红色文旅景点的开发情况,从各个层面探究红色文旅景点的经济价值与精神价值,助推红色文旅景点与文创结合提升经济效益。对红色精神、红色文化有较好的宣传效果,扩大国民的红色教育接触面,提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的充分运用。

6.活动收获:

对于实践团队成员自身,团队成员在实践中学到实用的理论知识,培养沟通交流能力,学术调研与结合分析的能力等得到提升。提高了个人素质,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网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