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师范专业认证
站内搜索:
合作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实践 >> 共建课程 >> 正文
李克兴对我院新生举行《我的梦,教育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新乡市新区小学校长李克兴给我院2022级教育类300名新生做了《我的梦,教育梦的》主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牛长海全程参与了讲座。讲座中李校长与学生畅谈自己对教育的梦想追求,对学生的专业思想进行了有效引导。

李克兴是新乡市新区小学书记兼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深厚的教育学养。他是他是新乡市第一个评上正高级教师的中小学校长,也是新乡市唯一一个出了三本教育专著的校长,也是新乡市唯一一个提出自己的教育观点获得全国响应的校长。他还是河南省首批名校长,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新乡学院校长培训班首席专家,著有教育专著《阳光下快乐成长》《每一天都是新的》《师眼观红楼》等著作。他提出的“二十五字教育观”和“五字办学方略”取得显著教育实践效果并被《中国教育报》整版报到。

李校长从自己的一首小诗开始了他的讲座,通过对诗歌的解读他把同学们引进到了他对教育梦想的追求过程中。然后他从强国必强教育、教师的职业使命和职业特点、我的教育梦想、大学该如何“大”又如何“学”、个人梦想如何实现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同学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对李克兴校长教育经历和梦想有了深刻直观的认识,初步奠定了将要从事教育行业的教育情怀,对怎样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深入的思考。专题讲座圆满结束,讲座对学生稳定专业思想、明确专业定位都起到了切实有效的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网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39号